莫银铃

菜鸡一只

风神传【连若同人】

连连可能有点ooc,第一次写文如有不好的地方请见谅【致歉】
视角为:灯姐讲述,
“很久很久以前,在一个村子后面,有一个美丽而又庄严的神社,神社里供奉着一位温柔而又强大的风神。无人知晓这位神明大人的姓名,只是知道他大概叫‘连’,风神大人守护着这个村子里的人,让他们年年五谷丰登,人畜兴旺,村子里的人也信仰着风神,给他供奉最好的供品。”
“但是那天灾难的降临,使这一切都发生了变化。洪水爆发了!人们纷纷跑向后山向风神祈祷:‘神明大人啊,求你将洪水驱走吧,’人类对神明苦苦哀求,但他们哪里知道风神并不掌管洪水,是没有办法帮助他们,善良的风神,用一只眼睛作为代价,召唤神龙,驱散洪水。”
“虽然洪水退去了,但是村民依然觉得,这里并不安全,短短的一年时间内,村子里已经变得空无一人。”
“没有信仰的神明是无法存活下去”
“这天,神社里闯进了一个孩子,虽然相貌丑陋,但是却极为善良,那个小家伙,在风神的照顾下渐渐长大,直到,十岁那年……那天,那个小家伙出去后,就再也没有回来过。封神,在神社里等着,一年又一年,一年又一年……风神一直在等着,直到风神觉得那个小家伙已经彻底忘了他的时候,一个长得非常美丽的男妖出现在风神的眼前,‘连~我回来了,让你久等了’男妖是这么对神明说道,风神看着那妖心里十分疑惑,‘连~是我呀,我是般若’风神这才发现,原来那孩子居然成了妖,‘为什么你会变成妖?’风神有许多话想问,但只问出了这一句。般若向风神解释的一切的原因,当初离开的原因,以及他为何会变成妖‘呐,连,这么邪恶的人类,也是你要守护的信徒吗,变成妖吧,这样你就能一直陪着我了’般若的话音越来越小,但神明还是听见了,般若的话。‘好啊,我会一直陪着你。’神明大人如是回答道。”
“在般若的帮助下,风神堕落成妖。成了妖的风神,没有了名字,般若给他取名为——一目连”
“然后呢?然后呢?”孩子们见妾身停下了话音,焦急的追问道。“然后啊……一目连和般若经常四处游历,认识了多大妖怪,”“有什么妖怪呢?”一个女孩子柔柔的问了一句“有追求大义的大天狗,有嗜酒如命的酒吞童子,有追求力量的茨木童子,还有一个喜欢故事的大妖怪——青行灯,虽然他们经常打在一起,但,他们的友情却非常好呢,就这样,一目连和般若一直一直的生活在一起了呢”妾身停下喝了口水,笑着对孩子们说道:“好了,好了,孩子了,故事讲完了呢,妾身也要离开这里了呢,再见了孩子们,你们赶紧回家吧”“唉~好吧,大姐姐,再见。”妾身目送孩子们离开,变回妖形,坐上灯离开了。
没错,妾身就是——青行灯,那个喜欢故事的大妖,我要继续搜寻下一个故事,不知道下一个听我故事的人会是谁……?

评论

热度(5)